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台北]《八岐拉麵》

在寫這篇食記之前我要先說說,最近北部的日式拉麵店是「越來越多」多的可怕,從花月嵐、一風堂等連鎖新潮流系名店到小店的麵屋輝、麵屋緣等等(比較來說啦比較,其實這兩家也很有名的。),也有很多「台灣拉麵」跟著沾光,名字也娶的相似相近難以區分。
這次紀錄的店家就是台北市八德路新開的一家我不會區分的拉麵店,請各位看官看看。

開在台北市八德路上的八岐拉麵裝潢、外觀徹底的像是一間普通的簡餐店,更像是百八魚場那樣的日式簡餐店風格,進門就是櫃台,一整排的座位既不能算是舒服也不算是欺負屁股,普通大概是我能對裝潢做的最好評價。
菜單價格與那些新潮拉麵店的最大不同處就是價格吧?可以看到普遍來說價格都是150到240之間,中高價位與動輒200到280比起來是親民了許多,想到西湖捷運站市場也有那麼便宜又道地的濃郁湯頭拉麵,我的不安也稍稍平復了一點點。
總之目前九月一日是試營運,先來碗最基本的豬骨白湯拉麵搭配我喜愛的日式炸雞好了。
拉麵上桌了,手抖了一下好像沒拍好。
這次比較好了,叉燒、麵、半熟但以及豆芽和蔥花飄在白色湯麵上,這樣的景象看起來很一般。(心情狀態:擔心->猶豫)
一點點翻開來看看。
帶點捲捲的細麵我還挺喜歡的,不過有點捲曲的麵要搭配好湯。在沒喝湯之前我不可以隨便定論,還是來看看叉燒吧。
比起旺味拉麵的肥厚炙烤叉燒的濃郁香味,這片叉燒就是中規中矩的典範。(心情狀態:猶疑 -> 穩定)
開幕期間招待的小菜洋蔥拌肉燥淋上白色醬料。
我吃不出來這不是紫蘇醬,但是肉燥味道不錯洋蔥也夠甜,搭配白色醬汁有一種濃厚感讓舌頭不會太刺激。
作為一道開胃菜來說是及格了。
但是湯......很普通。
真的真的很普通。
不能說是好吃也不像是熬了8個小時那種濃厚的白湯口感,比較像是連鎖的快速拉麵那種有基底的湯頭。
湯頭+香料油的組合大概就是如此,味道上偏向台灣改良的口味較為清淡。
至於叉燒則是中規中矩的中規中矩味道,不淡不鹹都受到湯頭的香味與鹹味引導,是標準的配菜。
豆芽菜就是燙熟的豆芽菜。
但是半熟蛋搭配這股白湯味道倒是挺不錯的。
半熟但中間的蛋黃煮成沙沙的口感反而讓對我來說味道不足的湯頭更加昇華,可惜只有這麼短暫的滿足。
完食。
......
.....
....
...
炸雞呢?
先來首歌吧
再下去我也哭哭了,我決定看看單子......有點到。
店員看我的樣子怪怪的,主動來問我怎麼了,我也如實告訴她「炸雞還沒來(怒」。
看來是廚房忘掉了,店經理送了我一杯可爾必思......
做人要有大肚量,可爾必思好喝 ( 完全被收買了 心情:小確幸 )
等了5分鐘炸雞塊就上桌了,又燙又好吃。
想拍得漂亮一點但是實在很困難,這個炸雞塊就是白白的。
白白的,不是一般看到的黃黃炸雞塊用的粉不一樣,在這一點我要給予高分。
意外的很不錯,又酥又脆的外皮包裹著熱燙的汁,真不愧是剛炸好的炸雞塊。
肉也很嫩搭配旁邊的白醬非常搭,可惜已經將麵吃完了,不然搭配麵一起照一張。

小結:
如果沒有意外,這家八岐拉麵應該是台灣底的日式拉麵店,走的是商業湯頭與基本搭配的簡餐模式。值得一提的是半熟蛋、捲麵、商業湯的組合正是速成拉麵的基本,炸雞塊也有標準以上因此整體口味適中,價位上來說150+70元的炸雞塊組合在台北市日式簡餐動輒200來說也不會太過昂貴,因此可以再來,但不會是上選。
後記:
聽經理說目前是試賣,也就是這份菜單也只是暫時的,未來可能會有新菜色。
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奇也說不定,總之先放置個三個月後再試一次。

《八岐拉麵》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74號
電話:02 2578 6892
營業時間:11:00-21:30 (中午暫時無午休)
消費金額: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