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台北]《Thé6六號茶》

介紹一家位於光華商場附近的餐廳,餐廳主打中式的茶與茶食,像是蘿蔔糕、梅香地瓜條或雪花糕等。也有賣套餐,雞湯米線、素蒸餃或鮭魚炒飯都很不錯。也提供免費wifi和電源插座,是個可以耗一整個下午的好地方。

(↑六號茶位於二樓,從捷運忠孝新生站1號出來,往光華商場方向走就能看到。)
我從來沒有注意到這間店,以前逛完光華商場或是華山文創園區,常常很煩惱要去哪裡休息,華山園區裡的餐廳看起來太文青讓我雞皮疙瘩,光華商場後面巷子裡的餐廳多半不能久待,摩斯伯朗或西雅圖也太沒新意。直到最近朋友帶我來這裡,我們需要一個只需花少少的錢又能聊很久的地方。
座位很寬敞,你不太會清楚地聽到隔壁桌說八卦;客人不多(讓人懷疑生意做得下去嗎?),所以完全不用候位。我一直很不習慣下午茶名店那種要排隊又限制用餐時間的慣例,所以每次來這裡都覺得很輕鬆,我不用擔心排隊、佔位子等問題,我還看過許多人帶著筆電甚至是繪圖板來這裡工作。

◎裝潢

一走上樓,就會看到木頭吧台和屏風磚牆,這讓用餐的客人可以有點隱私,不會那麼直接地被看到,工業風的磚牆上點綴綠色植物,增添綠意。
非常推薦高窗旁的原木桌座位,下午來時會有陽光灑入,又不會直接被照到,暖暖的很舒服。
原木桌看起來簡單大方,很適合拍照,感覺東西放在這張桌上都會瞬間變漂亮。
這裡還有半開放式的小包廂,黑沙發、彩色抱枕配上矮桌給我一種朋友家的客廳的親切感,滿十人可以預約。

◎餐點

(↑上菜,圖中有一盤小菜是我多拿的。)
這次是二訪,我點了6號精選茶樹菇雞盅配米線,上次隔壁桌的女生點了這道,真是香氣逼人哪。餐點的開胃小菜可以無限取用,附餐的飲料可以加大。

餐點是現點現做,雞肉燉得很透,入口即化,湯頭不會過鹹;照片中像枯枝的東西是茶樹菇梗,咬起來脆脆香香的。米線很有彈性,細細咀嚼後還能嚐到淡淡的米香,和雞湯配起來很味道協調。分量看起來少少的,但是吃完米線後竟然有種吃很撐的感覺。美中不足的是,這次好多人點川味椒麻雞飯,味道更香讓我好饞呀,下次來點這道看看。

沙拉讓我非常驚豔,我很少把生菜沙拉吃完的,但是這碗沙拉菜葉很新鮮,完全沒有變黃或變黑,不知道沙拉醬裡有沒有混入優格,醬汁偏甜帶有水果香氣非常好吃。

小菜有台式泡菜、豆干絲和紅油醃蘿蔔乾,放在吧台旁的冰箱,可以無限取用!
我最喜歡豆干絲,芹菜仍保持爽脆的口感不會過軟,紅蘿蔔味道非常不明顯(豎指!),豆干絲切得比較短,我猜是為了方便夾取,但不影響口感。
非常推薦紅油蘿蔔乾,照片裡只拿一點點,但我後來又跑去夾,我第一次吃到不會死鹹的菜脯,味道非常有層次,不會太辣,紅油帶有一點XO醬的香味,剛開始是鹹味,咬了幾口脆脆的口感後,紅油讓味道變得豐富,會越嚼越香,最後會有一點辣味刺激味蕾。
台式泡菜偏酸,我吃不太慣,有點想拍桌問老闆我的臭豆腐怎麼還沒來(誤)。

飯後甜點是茉莉茶凍,吃起來QQ的,不過不怎麼甜,搭配紅茶剛剛好。
整理來說,這個套餐味道清淡,主要以品嘗食材原味為主,對外食族來說真是難能可貴,小菜味道比較強烈,我猜為了搭配主餐。

第一次來時我點了熱的桂花紅茶露,附贈宮廷茶點一份。其實宮廷茶點就是咖啡凍,質地很有彈性,讓我想到公館的尼泊爾咖哩所附贈的超Q彈茶凍。桂花紅茶非常香醇,桂花蜜也給得很大器,我沒有攪拌均勻,任桂花蜜在底下沉澱,之後又用無限暢飲的冰水沖杯冰的桂花蜜茶,希望老闆不要見怪,哈哈。
順帶一提,雖然那次沒有點餐,我也去拿了豆干絲來吃,老闆看到卻沒有顯出不悅,我想應該是本來就可以拿的吧。

◎結論

我想這間店很適合逛完光華商場或華山展覽的人歇腳,座位寬敞,茶飲種類多樣又有許多中式茶食,厭倦鬆餅咖啡蜜糖吐司的人可以考慮看看。

《Thé6六號茶》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6號2樓(光華商場商圈)
電話:02-23940405
營業:週一- 週日: 11:00 - 21:30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he6.Tpe
消費金額:低消80
可否刷卡: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