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台北]《螺絲瑪莉義麵坊Rose Mary》

《螺絲瑪莉義麵坊Rose Mary》-捷運中山站巷弄美食
  螺絲瑪莉是一間位於中山區巷弄中的一間義大利麵餐廳,據說非常難訂到位子,而我很久以前就一直很想來吃吃看,但不是沒有時間就是沒訂位,好不容易有機會來親自品嚐一番了,真的要好好來體會它的魅力到底是在什麼!!
他的店一踏進來就覺得有一種置身南洋的感覺,陽光灑下來加上微風徐徐的吹著,令人感覺非常的舒服
店內的空間也非常寬敞,分為一樓及地下一樓的空間,螺絲瑪莉的生意真的如傳聞中一樣座無虛席,讓我對接下來的餐點充滿著期待!!
我的座位被安排在B1,前往座位的路途中,到處可看的見店家可愛的擺飾,樓梯間更可看到店家的巧思,是一間頗能使女生會心儀的餐廳。
店家連牆壁都不讓它空白,畫上各種風格的圖案做為背景
螺絲瑪莉菜單
  一般坊間吃到的義大利麵口味不外乎是紅醬、白醬、青醬以及使用橄欖油清炒等,但常常選擇白醬口味,吃久了會覺得膩口;選擇紅醬口味,怕酸味的人可能會覺得不喜歡。
所以我就選擇了別家義大利麵店比較少出現的口味-『粉紅醬』,它的調味方式是把紅醬跟白醬MIX在一起,既可以減低紅醬的酸味;也可以讓白醬的奶油味吃起來不那麼過重,是一種解決這二種醬汁缺點的好方法,另外也可同時嘗到二種不同口味的醬汁,真得是令人迫不及待想趕快嚐嚐了。
店家招待的免費麵包
麵包軟軟的還帶點嚼勁,越咀嚼會越吃的到麵包本身的甜味,還算不錯。
NT:35
奶油蘑菇濃湯
奶油的味道很濃郁,裡面放了很多磨菇及麵包等配料,口味非常的香醇,令人意猶未盡。
NT:220
粉紅醬鮮蝦雞肉麵
  期待已久的義大利麵終於來了,麵條上面的配料相當豐富,令我想趕快大快朵頤一番了。醬汁吃起來的味道很濃郁,不是屬於水分過多的義大利麵醬汁,蕃茄口味的紅醬果然能降低過重的奶油味,麵條沾附著醬汁,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吃下去。
NT:230
青醬中卷蛤蠣麵
另一道點的是青醬口味的義大利麵,口味清爽的醬汁配上豐富及帶有滿滿海味的配料,吃起來有說不出的滿足感!
焦糖布丁
冰芒舒芙蕾
甜點的部份是免費招待,總共有五個種類可供選擇。我選擇了『焦糖布丁』以及『冰芒舒芙蕾』
焦糖布丁是以紅茶製作而成的,所以吃起來會帶有些微紅茶的苦味,配合著焦糖醬汁,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難怪能成為店內點閱率第一名的甜品。

冰芒舒芙蕾則是以新鮮芒果製成,口感吃起來像是在吃冰淇淋並帶有非常濃郁的芒果味,擺盤以及甜點的形狀也非常的可愛,應該還滿受到小孩及女性的歡迎。
 結論:我帶著滿足的心和胃離開了螺絲瑪莉。整體而言,我覺得螺絲瑪莉是一間既便宜又好吃,交通也非常方便的義大利麵餐廳,但記得想要來吃的朋友一定要先訂位,不然就只能在外面等號碼了。這麼『物美價廉』、CP值又高的餐廳,下次我一定會願意再度光臨它。
店家資料:
《螺絲瑪莉義麵坊》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2巷13弄9號
電話:(02)2521-9822
營業:11:30-14:30、17:30-20:30 (睌上10點打烊)
臉書:無

消費金額:533
可否刷卡: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