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台北]《元定食》

《食記》元定食 台北站前店

元定食雖然叫做「定食」,但它一向給我一種「高貴不平價」的疏離感,因此喜歡吃日式料理的我卻從未踏進過元定食的店。但前陣子朋友在團購網站上買了元定食的餐券,興沖沖地找我一起去,基於朋友情誼,連價錢都沒問就陪她去了。

一到店門口便感到濃濃的日式氣息,乾淨整潔並以木頭為基調的裝潢是我偏愛日式餐館的原因之一,因此這間初見面就給了我好印象。

坐定後準備點餐,有五種套餐組合可以選擇,我選了【燒烤牛肉御膳】,看起來很豐盛,期待值不由得升高了幾分。

沙拉跟小菜是2人一起吃,吃完還可以再加,生菜吃起來很新鮮清脆,小菜的泡菜跟牛蒡都相當入味又有咬勁,我們兩人瞬間掃光還馬上再要了一次小菜。

接著上的是生魚片,擺盤很漂亮,但小小一盤才三片總覺得不過癮。

生魚片剛吃完,我很愛的炸天婦羅就上桌了,還有專門的天婦羅沾醬,夾了一點白蘿蔔泥攪在沾醬裡,就這樣趁熱沾著吃,酥脆的外衣裹著鮮嫩的蔬菜,咬下一口便香氣四溢,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一籃的份量也不少,還是轉眼間便掃光了。

終於到主餐的登場時間了!整盤器具端上桌時我有點嚇到,點的雖然是燒烤牛肉,但沒想到是自己烤。日式烤盤就跟在日本節目上看到的一樣,只是小巧精緻了些,抹了些奶油在烤盤上,小心翼翼地夾了一片肉放上去,「滋!」的一聲,彷彿在預告著等下的好滋味。

 
雖然據說烤肉只翻一次的滋味最好,但我實在很怕它黏住就多翻了幾次,估算著六七分熟了便沾醬加蔥花,一放入口中,「哇塞!怎麼這麼好吃啊?!」軟而不爛、嫩而不腥,兼之不油不膩,完全符合我的喜好。套句朋友的說法:「吃的瞬間你好像小當家上身了。」可惜只有七片,要是可以加點的話就更好了。

等主餐都吃完後,服務人員來收了一次桌子後,送上新的濕紙巾後不久,就開始上甜點及飲料。

甜點是抹茶凍加紅豆泥,但抹茶味沒有很濃所以顯得紅豆泥太甜了些。

比較可怕的是接下來這杯,我點了飄浮熱可可,純粹只是想喝點熱的,結果沒想到......。甜的熱可可加上甜的奶油,上面還放了兩顆甜的綿花糖,完全就是甜到讓人發膩的程度,但基於不浪費食物的原則,我還是皺著眉把它喝完了。

因為已買了團購券,所以現場不用付費,事後要給朋友餐費時才知道這餐只要399元,以這個價格來說,真的覺得CP值頗高,以後若有朋友聚會,會考慮再去元定食,也可以試試其他的菜單,當然,我不會再點飄浮熱可可了。

《元定食 台北站前店》
地址:台北市館前路8號2樓(麥當勞樓上)
電話:(02)2331-6655
營業:11:00~22:00
停車資訊:台北車站旁嘟嘟房停車場,新光三越旁NOVA地下停車場

消費金額:399
可否刷卡: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