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台北]《食彩櫻》

 
跟友人想吃這間想很久了,不過食彩櫻的老闆之前有開另一間是吃到飽的,原本一開始是想去那間的!
但是一直一直沒有時間,結果最後是沒有經營的很好所以收起來了。
 
食彩櫻位於四平商圈裡,走的是平價的日式料理
我們大概是12點到的,因為怕店裡太多人所以想說要早點到....
沒想到店裡居然沒有客人!完全沒有客人!
 
一進門之後是親切的老闆招呼我們,先是問我們有幾位,並示意我們找個位子坐下。
店裡當時沒有開冷氣,當天外面的天氣是下著毛毛雨,後來老闆娘好像問老問有沒有開冷氣之類的吧~
老闆就趕快開了冷氣,後來好像老闆被老闆娘念了一頓的樣子...
 
老闆娘是日本人,他們之間的對話沒有聽懂幾句wwwwww
 
 
 
桌上已經有放好菜單,老闆拿了一壺冰紅茶和兩個紙杯
紅茶是無糖的,還蠻好喝的,我一下子就喝了好幾杯!
 
 
再來是點餐,食彩櫻有兩張菜單
這份是主餐類的菜單,非常的簡單明暸!
 
而另一張是有著手寫風的單品類料理,除了有中文menu外,背面亦提供日文的menu!!

啊啊,每個都好想點來吃看看!!
 
有分定食和麵類,定食有附味噌湯、小菜、白飯、蛋糕;來這邊還有一個原因是聽說老闆娘製作的戚風蛋糕很好吃!(甜食控)
友人點了眾人推薦的炸雞定食,而我是很想吃蝦,很想吃蝦,很想吃很想吃…(以下略
所以我點了炸蝦天丼!另外還點了玉子燒。
 
等待的時候就是好好觀察店內的時候,店內其實沒有太多裝飾,桌上都有放好menu和一個墊茶壺用的抹布,
廚房是開放式的,很清楚的可以看到餐點製作的情況。
 
我們的位置是比較靠門邊的,店內不會很大,也有提供單人的坐位。
 
而在這當中也有客人一直陸續進來,大概是三組客人!
就在慢慢觀察客人與店內的同時,餐點出現了!!
 
首先上來的是炸雞定食
 
炸雞定食真的好好吃…不油不膩,非常鮮嫩多汁!
 
 
再來登場的是我的炸蝦天丼
 
蝦子直接舖在飯上面,已經淋上醬汁了
吃起來一樣不會太油膩,很爽口!
很喜歡這樣吃,每次都覺得醬汁好好吃喔。
 
 
這是另外點的玉子燒,應該是有加味淋,吃起來甜甜的
 
 
吃完好吃的主餐,再來就是甜食!
期待以久的蛋糕,是個沒有太多裝飾的蛋糕,聽說很好吃的戚風蛋糕…
 
這已經是被我咬一口了,其實咬的第一口我還不知道是什麼口味,還在想這是什麼
直到對面桌的客人說這是香蕉口味,我才恍然大悟
 
蛋糕的味道很淡很淡,味道聞起來也不會太香,蛋糕體本身很軟綿,吃起來不甜也不會太乾
 
最後結帳的時候,看到櫃台邊邊有一台打麵糰用的機器和香蕉數個
 
 
 
本次消費總共是:590
玉子燒 :120
炸雞定食:240
炸蝦天丼:230
 
《食彩櫻》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123巷8-1號(近捷運松江南京站七號出口)
電話:02-2502-9948
營業:09:00~21:00
臉書:無
消費金額:590
可否刷卡: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