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台北]《Flügel Cafe》

  今天我趁著假日,來到了一間位於公館的巷弄內,別具特色的小小蛋糕店:Flügel Cafe。我今天去的是辛亥本店。
    店面在一條小巷子裡,看起來非常不起眼,一不小心就會錯過,如果要去享用美味的蛋糕的話可以留意門口的小招牌喔。
    進到店裡之後,可以看到店裡一些別緻的擺設。店內的氣氛很棒,很適合三兩好友一起吃蛋糕、聊天,度過一個美味的下午。
    也因為幾乎沒座位了的關係,所以我選擇做了吧檯。如果要來這間店的話,建議可以先打電話預約座位喔!我在店裡待了一個小時左右,已經有好幾組客人因為沒有位子又沒有預約而離開了。這間蛋糕店可以外帶蛋糕,所以就算沒有位子也不一定會空手而回喔。
    櫃檯旁的小鈴鐺,看起來很可愛,可以用按的也可以用搖的。搖起來有種快感啊。
    這個是店裡的小陽台(小車庫?)。雖然光線很好,不過似乎不開放客人坐在這裡用餐。
    吧檯上陳列了今天有供應的蛋糕。因為很多蛋糕需要先冷藏以固定形狀,所以所有的蛋糕都是前一天先做好的,而且每天的蛋糕都不太一樣。通常每天有供應的蛋糕菜單都會先貼在Flügel Cafe的Facebook專業上。
    跟店員有稍微聊一下,原來Flügel是德文裡「翅膀」的意思。店長小的時候去了德國,直到幾年前才回到台灣。其實店長在德國並不是為了學習做蛋糕的,這些蛋糕都是他在德國的鄰居教的,所以店裡的蛋糕都是非常道地的德國口味喔!
    這張照片裡左邊的是司康,右邊的是鹹派。司康好像非常熱門,我剛到店裡時還剩不少,要離開店裡時已經賣光光了。
    這個冷藏櫃裡的都是冰的蛋糕,也有很多種選擇呢。這個櫃裡的蛋糕拿出來之後就不再加熱了,不過上桌之前還是會加一些鮮奶油之類的佐醬。
    
    這個是我點的「覆盆子溫蛋糕」(140元),上面加的應該就是蔓越莓醬和鮮奶油了。這塊蛋糕溫溫熱熱的,不愧是加熱過的溫蛋糕啊!吃起來甜中帶一點點覆盆子的酸味,雖然很甜但是一點也不膩呢。小缺點則是吃起來有點不夠鬆軟,反而有點QQ的。雖然如此,我仍然一口接著一口的解決了它。
    這個則是我點的「檸檬派」(120元)。檸檬派吃起來有檸檬的酸味,我超喜歡這種酸酸甜甜的味道!上面也佐了鮮奶油,鮮奶油裡面的綠葉嚐起來像是薄荷葉,為這塊蛋糕的味道增添了一點層次。
    這杯是我點來配蛋糕的「日月茶廠紅玉紅茶」(80元)。這種茶包比家裡的立X茶包還要好喝太多啦,喝起來略濃但是一點也不苦哪來配蛋糕真的是再合適不過了。這杯紅茶可以回沖,所以適合點來賴在店裡。
    Flügel Cafe的蛋糕都非常美味,這一趟真的吃得相當滿足,很推薦給下午想要吃點甜點的人們。店裡也有免費Wifi,所以如果只是想要打發時間的話也可以來喔!

店鋪資訊:
Flügel Cafe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21號1樓

電話:0928-080-973
營業:14:00 - 21:00(周一至周五),13:00 - 21:00(周六),13:00 - 19:00(周日)
消費金額:340
可否刷卡:不可

有免費無線網路
低消100元
使用插座30元
禁帶外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