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台北]《Le Ruban Pâtisserie法朋法式烘焙甜點坊》

Le Ruban Pâtisserie法朋法式烘焙甜點坊

在位於東區國泰醫院後面巷子中的法朋法式烘焙甜點坊,從2012年11月中開幕至今,已經將近一年的時間,相信只要是喜愛吃甜點的人,都不會錯過這間甜點店。

Le Ruban在法文裡的意思為「緞帶」,而領導人李依鍚師傅對於食材的要求,更是嚴格把關,所採用的食材皆為日本進口原料、台灣認證的農產水果和有機機蛋,對於擔心會食用到黑心商品的我而言,真是大大的放心。

今天來到法朋時是下午二點,剛好下了場大雨,店內的人並不是很多,所以幸運的我和友人可以在店內食用下午茶。
而由於法朋店內只有五桌十個坐位,在這邊建議想在店內食用的人可以早點到,要不然位置很容易就沒有了。

法朋工作的廚房內乾淨整潔,可以透過玻璃窗觀看師傅們認真製作甜點的過程。
常溫蛋糕區,裡面的種類有常溫蛋糕、派類、塔類和餅乾,可自行夾取後,再到櫃台到結帳。
老奶奶檸檬蛋糕
法式傳統巧克力蛋糕
法式杏桃派
焦糖核桃蛋糕捲
舒芙蕾起司
蛋糕櫃內成列的法式甜點蛋糕,外觀精緻典雅,而且甜點的名字都很有趣,讓人忍不住想每個都帶回家吃!
七吋柳橙布蕾塔生鮮奶油蛋糕
七吋焦糖巧克力塔生鮮奶油蛋糕
七吋產地芒果生鮮奶油蛋糕
愛戀巧克力蛋糕
老奶奶檸檬蛋糕 NT.75 
台灣黃綠檸檬、法國Isigny奶油、日本熊本珍珠低筋麵粉、有機雞蛋
這款蛋糕是法朋店內的超人氣商品之一,真的很好吃!
因為使用了新鮮的檸檬製成,蛋糕的檸檬香味非常濃郁,而綿密濕潤的蛋糕體與檸檬本身的酸味,並結合檸檬糖霜甜味,樸實的口感很令人回味!
夏橙蛋糕 NT.80
百香果果泥、柳橙醬、法國Isigny奶油、日本熊本珍珠低筋麵粉、有機雞蛋、柳橙糖霜
柳橙的香氣很濃厚,蛋糕體也是綿密濕潤的口感,我最喜歡的還是柳橙糖霜,不會太甜,卻又有橙香!
綠園道 NT.150
抹茶粉、70%莊園巧克力慕斯、法國Isigny奶油、杏仁粉、無花果慕斯
這款蛋糕對我來說有點甜,但是我很喜歡抹茶淡淡的苦味和巧克力慕斯結合時,典雅的口感。
檸檬開心果慕斯 NT.150
檸檬馬斯開邦慕斯、開心果慕斯、白巧克力、酸櫻桃醬、杏仁覆盆子蛋糕
整體的層次感分明,雖然有點甜,但是我覺得內層的酸櫻桃醬與開心果慕斯、杏仁覆盆子糕口感非常合協,很建議大家帶一個來吃!

Le Ruban Pâtisserie法朋法式烘焙甜點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0弄11號1樓(東區國泰醫院後方)
電話:02)2700-3501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2:00 - 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