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宜蘭]《WildKids野孩子田園廚房》

美食札記→意外的驚喜

撰於2013年9月8號

  台灣真的是一個純樸的小社會,街坊處處都可以找到美食的存在,他們遍布於大街小巷,只是沒有人去挖掘他們,會寫這篇食記真的很意外,正當我苦思到底要以什麼題材為主題的時候,一次的出遊竟意外給了我一次大大的驚喜。
  暑假接近尾聲,整個暑假宅在家裡好像已經成為了我的職業、我的專長,沒有出去玩總是令人遺憾的,所以決定在夏天的尾巴全家一起去遊歷好山好水的宜蘭,在經過一整天的嬉戲令人愉快,我們北上準備回家時,卻又意外的讓我撞進另一個旅途,美味饗宴的旅途。

  WildKids野孩子田園廚房,當時夕陽殘有餘暉,我們來到了一個被前園美麗花景覆蓋的田莊,四周一望無際都是矮房以及農園,國道五號很顯然在這片綠野中顯得格格不入。聽說這間餐廳去年開幕,今年口耳相傳,每到假日皆是高朋滿座,不先訂位很難有位置,不過我們很幸運的,剛好有一桌客人早早用完餐要先離開了,何況我們人數不多,所以馬上就有位置了。
↑WildKids野孩子田園廚房
↑W.K前園綻放的美麗花景
  走進店裡,孩子歡笑聲不斷,在這個充滿歡笑的地方,我們完全沒有活力去感受歡樂的氛圍。因為我們都很餓了,所以並沒有在菜色上的選擇多做考量,點完餐我稍微再翻了次菜單,發現東西真的很多。沒有多久餐點就上來了。這又是另外一種視覺上的享受。
視覺與味覺的交響曲

與美味共舞的田園滋味
  餐點逐一端出,帶給人一種視覺上的震撼,W.K.以火鍋、美式漢堡為主餐,另有沙拉等其他附餐可供選擇,可別以為沙拉是素的,就像我一直以來被誤導說沙拉就是一盤青菜淋上濃郁的沙拉醬。我對於沙拉的評價,自此之後徹底改觀。
↑W.K.煙燻鮭魚凱撒沙拉
  這已經不像是一個沙拉的節奏,我感覺這已經誇張到根本可以把沙拉當成主餐來吃。燻得恰到好處的的鮭魚,搭配上每日有機特選美生菜,上面白色顆粒是服務生到桌現磨的帕馬森頂級起司,感覺光是這盤沙拉就要價不斐。清爽的美生菜搭配主廚特調的凱撒醬,酸甜中,又從旁帶出煙燻鮭魚的鮮味,完美的融合,讓味蕾在舌根下跳舞,可別小瞧了這盤沙拉的威力啊。

巨獸級的感受,狂暴的胃
  主餐接著出場,又給我投下了另一顆震撼彈,餐點的份量大的誇張,這真的一個人吃得完嗎?
↑W.K.田園豬肉鍋
↑W.K.龍蝦沙拉漢堡
↑W.K.雞肉潛艇堡
↑W.K.田園蘑菇豬肉漢堡
  我吃的是最後一張照片的田園蘑菇豬肉漢堡,擺盤妝點得非常漂亮,而這個漢堡的擺法卻讓我不知道從何下手,只好默默吃起旁邊的薯條思考,終於下定決心就照以往我吃漢堡的方法吃好了,麵包蓋上,總有一種無法用雙手抓滿的膨脹感,一口咬下,那一瞬間,腦海裡浮出的竟然是,麥當勞算什麼?沒有吃過WildKid的漢堡,不叫吃過漢堡啊!本來想讓大家看看這個漢堡的橫咬面,但是我的手時在沒有空間能再拿起手機拍攝了。小火慢燉的蘑菇,精心調理過的漢堡肉,主廚親手調製的塔塔醬、黃芥末、番茄醬,和美生菜的鮮味在口中躍動,融合成一種妙不可言,無懈可擊的圓!鮮嫩多汁,不油膩的口感讓我一口接著一口,塞在嘴巴的並不是食物,而是滿滿的幸福,有人說餓了會讓人吃什麼都覺得好吃,不過我想這已經超越了餓的等級,這根本就是享受啊!儘管吃得滿手都是滿溢出來的醬汁,但還是令人大大的滿足。
  聽說W.K.最著名的是他們的火鍋,其中火鍋類賣得最好的是膠原蛋白火鍋,這次很可惜沒有點到,不過我稍微嘗了下田圓豬肉鍋的湯頭,那滋味,真的很難用文字去表達,那是一種新鮮,帶著甘醇的香,想必這湯頭也花了不少的功夫去調製吧?這一喝害我更好奇所謂的膠原蛋白鍋到底有多好吃了。記住這個場所,下次一定會再來:D
↑紅茶
↑特製綜合果汁
  飽餐一頓後,附餐飲料送上來了,忘了說每份餐點均附飲料不額外加價,當然是有限定那幾種不加價的啦,不過我覺得沒必要把飲料也搞得這麼大一份吧?好像店內所有的飲料都是同一種SIZE的,沒分大小,一杯就是這麼令人滿足的份量。
  紅茶不會太甜,是我覺得剛好的口味,因人而異啦,我是蠻喜歡這家的紅茶,而另一杯是綜合果汁,裡面包含胡蘿蔔、奇異果等多種生鮮蔬果,高纖維的果汁,很適合在飽餐一頓後享用噢:D
  其他人點的雪碧可樂之類的,就不一一多做介紹了,跟大家記憶中的一樣,只是份量增大版。

結語
  這次的旅途因為這個小插曲而更加完美,在充滿孩子笑聲的環境下用餐,應該可以一掃一整天的煩悶,在國道五號開放後,宜蘭與台北的距離不再這麼遙遠,也有很多人是為了這麼一餐才特地開30分鐘的車往返,這個充滿歡愉氣氛的環境,真的很適合闔家大小來用餐,享受田園農舍的美好!記末附上店家資訊以及店外設施照一張。:D
↑W.K.後院屬於孩子的遊戲基地

店家資訊:
正式店名:WildKids野孩子田園廚房
店址:宜蘭縣五結鄉福和二路50號〈國道五號橋下北上路線〉
電話:03-9601666
營業時間:早上10:00~晚上10:00
供餐時間:早上11:00~晚上08:30
每週星期一公休
消費金額:約莫$200~$350/人
可否刷卡: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