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台北]《Mita Pasta米塔義式廚房》

台北車站平價美味義大利麵-米塔義式廚房
  以台北的價位,想要吃到一盤美味的義大利麵至少都要花掉兩、三百塊台幣,但我這次要介紹給大家的這家店,只要98元起就可以吃到熱騰騰的義大利麵,不管是對於學生或是上班族而言真的是經濟又實惠。
  位於台北車站凱撒地下街的米塔義式廚房(MITA PASTA),每每到了用餐時間就充滿排隊的人潮。牆壁上清楚地標明了義大利麵的口味及價格,不用再害怕進到店裡面才發現荷包不夠飽滿而匆忙離去。
▲牆上清楚標示品名及價格

選擇多樣讓人口水直流-菜單
        一進到店裡,除了可以聞到義大利麵的香味以外,還可以看到桌子上已經擺好了完整的MENU。義大利麵主要有蒜味清炒、奶油醬汁、番茄醬汁、蘿勒醬汁四種系列的醬料可供選擇,除此之外還有義式燉飯、香濃焗烤系列可供參考。如果肚子還沒有到很餓的話,店家也貼心地提供了精選輕食、沙拉、湯品、甜點、飲料任你參考。
▲菜單正面
▲菜單背面

     義大利麵的部分我們可以自由選擇要直麵還是筆管麵,重點是這家店直麵換成筆管麵居然不用另外加價,喜歡筆管麵的人千萬不要錯過。至於套餐的部分,不管是點義大利麵、燉飯還是輕食,都可以加價68元升級成套餐,套餐裡面包含了:沙拉、湯品、甜點和飲品,和其他店家比起來真的很划算。

點完餐點準備大快朵頤-前菜
  首先是沙拉的部分,總共有四種醬料(千島醬、和風醬、凱薩醬、優格醬)可以選擇。這次我選的是凱薩醬,在味道方面甜與鹹的比例拿捏得剛剛好,也完全不衝突。甜甜鹹鹹的凱薩醬搭配上新鮮蔬果,讓我好想再來第二盤!
▲沙拉&凱薩醬

           湯品的部分有蔬菜湯和蘑菇玉米濃湯兩種選擇。蔬菜湯主要是由高麗菜、洋蔥和番茄加上一些五花肉碎片所熬煮而成,洋蔥自然的甜中和了番茄的酸味搭配上豬五花的鮮,不僅挑逗了我們的味蕾還帶給我們震撼的味覺饗宴。
▲農夫蔬菜湯

           相較於蔬菜湯的酸甜和鮮美,蘑菇玉米濃湯走的是溫和濃郁的路線,牛奶很自然地與蘑菇相互融合,除去了菇類的腥味,每一口咬下去都是濃醇的牛奶味,讓人想要一口接著一口。
▲蘑菇玉米濃湯

           接著這是額外附送的奶油餐包,冰冰涼涼的奶油內餡,不用加熱也可以爆漿,吃起來不會太甜也不會太油膩。
▲奶油餐包

狼吞虎嚥中請勿打擾-主餐
           吃完了那麼多的前菜,緊接著就要進入重頭戲【義大利麵】啦!首先是我點的蒜味白酒蛤蜊義大利麵,擺盤非常地漂亮,中間是義大利麵而周圍則佈滿了蛤蜊,店家還很貼心地提供了小方盤讓我們裝蛤蜊殼。拿起叉子捲阿捲,吃下去,麵條偏硬,小麥味越嚼越香,如果喜歡吃軟一點的請記得在點餐時告知服務人員哦!至於醬汁可能是因為我點的是【蒜味清炒】系列,所以整盤麵都翻過也沒看到什麼醬汁,味道比較清淡一點,所以重口味以及喜歡較濕潤口感的人就不太建議你點這道。
▲蒜味白酒蛤蜊義大利麵(NT178)

           接下來這盤是友人點的乳酪蛋黃嫩雞胸義大利麵,由於友人在用餐的過程中不停地喊著「好好吃噢!」於是我決定要來嚐嚐看,到底是什麼樣的美味可以讓他這樣驚呼連連。不同於我的白酒蛤蜊義大利麵,他選擇的是筆管麵,一入口就可以吃到筆管麵中滿滿的醬汁,口感非常地濃郁和濕潤。第二口他要我用麵沾取旁邊的半熟蛋黃和著醬汁一起吃,半熟蛋黃的美味搭配上濃稠的奶油醬汁,其中還混合著乳酪的香味以及鹹味,這時的我才知道什麼叫做選對醬汁帶你上天堂,和一般奶油醬不同的是,這家的奶油醬奶味不會太過,所以就不會覺得很膩。
▲乳酪蛋黃嫩雞胸義大利麵(NT168)

飽餐一頓後的驚喜-甜點&飲料
        吃完了前菜和主餐以後,肚子也差不多飽了,這時服務生送上飲料和甜點,才驚覺我們還有飲料和甜點還沒吃完。
        飲料的部分總共有八種可以任你選擇,我和友人分別點了洋甘菊柚香綠茶和冰奶茶,杯子形狀很特別都是S型的。洋甘菊柚香綠茶一開始喝起來甜甜的,後面漸漸會有綠茶的味道,稍微攪一攪就可以喝到柚子茶的味道和聞到洋甘菊的香氣,算是蠻特別的一項飲品。
▲冰奶茶(左)、洋甘菊柚香綠茶(右)

           甜點的部分有四樣可以選,我們分別選了芒果奶酪和葡萄酒凍。芒果奶酪上面的芒果醬酸酸甜甜的很好吃,底下的奶酪奶味很香很濃郁,口感蠻滑嫩的。至於葡萄酒凍,因為我不喝酒所以就沒嘗試啦!

▲香醇芒果奶酪(偷吃了一口)
▲葡萄酒凍

        一整餐吃下來加上10%服務費,總共(178+68)*110%=270.6元,但店家很好心的無條件捨去,所以我總共花了270元,個人覺得他的套餐CP值蠻高的,不然單配麵會有點空虛。看完落落長了一篇食記,你的肚子是不是也餓了呢?以下是餐廳的資訊,給大家做參考。

Mita Pasta米塔義式廚房
地址: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38號B1(台北車站凱撒地下街)
電話:02-2311-8678 
營業:周日~周四AM11:30~22:00/週五、周六AM11:30~23:00

消費金額:低消88元
可否刷卡: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