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台北]《咖哩先生》

 這間位於台大週邊的小餐館,深受台大學生們的喜愛。老闆是廣東人,因為來台灣之後想念家鄉菜餚,然而在台灣卻找不到符合口味的,便自己開了一間名為《咖裡先生》的小餐廳。

  地點其實不太好找,在巷子的巷子裡,我還是跟著手機上的google map才發現了位在一條小徑內的店門口。


  沒有華麗的大門,只是簡單的鐵捲門加玻璃自動門,外面掛著一塊簡樸的招牌。

 

  室內的環境也不大,有點像是家庭溫馨路線的風格。


  菜色並不多樣,主要是這幾樣特色菜單,香菇蒸雞腿、清蒸鮮魚、鹹蛋蒸肉餅、燙青菜、咖哩牛肉。其中,魚還可以選種類和口味,老闆會問你要魚頭還是魚尾;燙青菜的部分則有空心菜、高麗菜、青江菜可以選。


  這裡是餐具和米飯區,皆為自取,米食又分為胚芽米和泰國米。


  貼在牆上的之夜傳單,有台大的朋友直接在上面寫了有趣的MENU。


  圖為清蒸肉餅,中間是鹹蛋。老實說剛送來的時候我還以為是芋頭糕,有點擔心口味跟長相一樣「特別」,不過吃下去之後發現,這味道真的非常特別,堪稱是人間美味!


  咖哩牛肉,三塊大馬鈴薯和一些牛肉,由於我不吃牛,所以嚐起來如何就請各位客官自行前來試試囉!


  大盤香菇蒸雞腿,肉感香軟滑嫩,調味也令我十分喜愛,我最後還將整盤的蔥、薑都吃完了!


  燙高麗菜,我覺得他的油膏味道有點特別,個人不是非常喜歡,但我朋友卻覺得很好吃,所以我們點了兩盤高麗菜。


  燙空心菜,這道菜就感覺比較普通了。


  清蒸鮮魚,我們選了魚頭。口味和外面高級中式餐廳裡的清蒸鱸魚有點像,其中醬汁的部分有口皆碑,我們配著醬汁連添了好幾碗飯呢!


  這張是我們六個人點的,左上角是已被享用完畢的高麗菜……

  價錢的部分,六個人吃了一張小藍(一千元),以外面合菜的價錢來比較的話,應該算是平價吧!不過就食物的美味度來看的話,我想這價錢還蠻能夠接受的。

  另外,這次比較可惜的是,因為是平日,所以沒有吃到「廣東煲湯」。我覺得,既然老闆是廣東人,那麼這道菜色應該是這間店的超級特色菜吧!下次有機會的話,再找個假日來品嘗一番囉!

20130910_180026.jpg20130910_180040.jpg

  附上名片的正反面部分。

《咖哩先生》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70巷6號後棟

電話:0930-773-073
營業:11:00-21:30

消費金額:人均約150上下
可否刷卡: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