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台北]《安和65》

工作之故,經過這裡很多次,但時間都是午夜或凌晨。
看起來很暗,也不知道裡面的擺設是什麼樣子。只知道那邊有個出軌的旋轉木馬。

那時常想,當葉影穿透這片巨大玻璃窗時,錯落的光影灑在馬身上會是什麼樣子?
只是寫了一本夜食餐廳的導覽書,竟然像整個人都化為夜之民。

開始,嚮往著光。


安和65號,賣咖啡簡餐的,早就想來了。
謝啦KC!

然是一次工作間的空檔仍然是常陪我拍照,即使時間都被我浪費掉也毫無怨言的朋友,。不過她已經從研究所畢業,所以她的假期也變得跟我一樣不受限制。也就是說,小姐也變成無業遊民了,可喜可賀!!

『來去看貓貓貓畫展吧!』她說。
「好啊。在哪邊展?」我想先知道位置,但其實她也不知道在哪展。
『好像是個咖啡廳吧?我查好再跟你說。』她說。

原來是早就想去的安和65
那邊好像可以拍照吧,也有很多貓,雖然我沒進去過。

帶相機吧。她說。

好。


路線

1.總之不管怎樣還是先到台北車站
2.搭乘捷運藍線(板南線)前往忠孝敦化站
3.從6號出口離站
4.抵抗敦南誠品的誘惑,左轉後沿安和路一段直行
5.穿過仁愛路之後繼續在安和路上直行
6.注意左邊,會出現巨大的落地窗
7.還有貓

始,就停留在入口。還沒走進店裡,還沒看到店員,也還沒聽到請進,就停在入口的一樓拍照。不過旁邊也有其他人這樣做,後來更發現,有人單純只是來門口玩貓拍照就走了。



整面的白牆當作背景,陽光比想像中更漂亮。
從上一次的只是光影之後,好像很久沒有這樣隨自己開心地拍一間餐廳。



用自己喜歡的光圈快門比,



選自己喜歡的角度。



把興趣變成工作是不是很幸福?不知道呢,不過拍這張照片時,感覺的確很好



也許是咖啡廳裡的光影總是昏暗,所以喜歡才找咖啡廳躲。
被藏起來,比較容易找到喜歡的姿勢。
只是窩在裡面,就會忘記被時間追趕的厭惡感。



地下室的空間,意外很大,也比想像中還明亮。
這天因為晚上有人包場,所以還是決定快點入座點餐。



櫃檯旁的巨大時鐘不會動。

想提醒誰

MENU上的東西很多,雖然原定計畫是要快點點好飲料的。服務員發現我們的優柔寡斷後,似乎想幫我們介紹,不過最後還是決定放我們自己苦惱。



封面。



按習慣找最甜的。
應該是榛果拿鐵吧。



水杯也很有趣。但是是檸檬水。



等待咖啡的時間,我們開始到處拍照,所以咖啡送來時兩人都不在位置上。
確認榛果拿鐵是我點的之後,她把咖啡放在我的座席。

『不夠甜的話,可以再跟我說。』



長捲髮的女孩放下咖啡後,對狂愛甜食的我說了這句話。

超能力?

以往在咖啡廳都是被問到會不會過甜彷彿我帶著熱愛苦澀的臉孔。
這是第一次被告知可以更甜。

但濃濃的榛果甜味,沉在微苦的咖啡尾端。
我不懂咖啡,但對這杯拿鐵的層次很有好感。

奶泡如預期中溫潤。



也許是因為知道它還可以更甜。

這是王點的伯爵奶茶(好像是這名字)



我沒問她喝起來怎樣,因為我想拍照。


是喜歡那面白牆跟葉隙間的陽光。


所以回到一樓



小貓找到玩伴。對面就是學校的樣子,小女孩說她放學就會來這邊跟貓咪玩。
『牠咬人很痛。』
小女孩跟我介紹貓。
『牠抓人也很痛。』
她拿起畫展的宣傳單慢慢撕開,想要做個貓咪的玩具。那似乎是最後一張傳單,在想著要不要阻止她。



沒有。只是繼續拍她跟貓咪玩。小女孩或貓都不會要求我拍什麼氛圍或姿態。
恩廢話。她們會繼續,因為覺得好玩而繼續玩。
跟我要不要拍她們無關。跟我想要拍什麼畫面無關。跟這張作品好不好看無關。跟這間咖啡廳無關。



為什麼會去在意時間流動,慢慢來好像會跟不上別人一樣。到底會跟不上什麼?



小女孩跟著來接她的爺爺回家了。


『因為好玩而繼續。』


還要努力



喝咖啡。

和65裡不知道什麼原因,擺有很多行李箱。




有的打開有的闔上。
彷彿行李還沒整理完,正在期待旅行的悸動。



也像是剛從異地回來,打開滿箱的怪東西跟疲憊想跟朋友分享。



不過既不是工作,也不特別想閒聊,所以沒有去問店主人的想法。



這個很像車站的椅子,也許有旅途中繼站的意思。
突然懷念起採訪後卻沒寫進書裡的TRiP,也是一間藝文咖啡廳,貓咪店長還會站在店門口招攬客人。TRiP店長曾做過導遊,所以她想在咖啡廳保留旅行的感覺,與人接觸的感覺。小寫的i,她說,就像是一個人的形狀。不過,TRiP在書出版之前因為一些事情歇業了,很可惜,只好從書裡抽掉。那裡的拿鐵也是甜甜的很好喝。
旅行作為主題,還真是迷人。



不過我只是來喝咖啡的。

,甜甜的咖啡,平時有表演,外加不定期的展覽,藝文空間的咖啡廳。
附上店內隨拍。

發現沙發!


但有人先坐了











其實她眉毛很哀怨。



繡球花超可愛。















差不多了。
在被趕走之前,先結帳吧。

展,很可愛。雖然大部分時間都在拍照。


如果任務中心在17號之前貼出這篇後,有引起kc的朋友們興趣的話,非常推薦去看看貓貓貓畫展



這是店外觀。


以上,謝謝觀賞。
對我的囉唆文字或是昏暗相片感興趣的朋友,歡迎到我巴哈的部落格走走。



《安和65》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65號

電話:02-2706-6565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日 11:00至21:00
此次消費金額:180(低消為一杯飲料,無服務費)
可否刷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