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台北]《涼麵堂》


這家位於瑞安街200號的涼麵堂,原本是間眼鏡行。
它是今年7月開始營業試賣,8月才正式營業的。
炎炎夏日,最適合來一盤好吃又清爽的涼麵了! 就讓我來帶領你們體驗這場美食饗宴吧 !
這是一進去時的樣子(抱歉讓你們歪著頭看,調不過來啊,哭哭)
跟一般的涼麵店很不一樣,它讓人的感覺很清爽 ! (這可是重點呢 ! 這麼乾淨的涼麵店是第一次看到的吧?)
一般在外面都是屬於比較破爛型的,沒冷氣電風扇又吹不涼,桌子椅子看起來很拉擦,而這裡可不一樣了 !
如果你覺得熱,可以和店員說,他可以幫你把冷氣在調低一點,如果你嫌音樂太大聲或太小聲都可以幫你調的! 這麼好的服務哪裡找啊,你說是不是呢?
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只要有明星到店裡消費的話,就會讓他們在盤子上簽名並擺上去,但小編我看上面的名字沒有半個認識的(汗),聽說是跟他們有淵源的一些人,小編覺得讓他們簽沒甚麼用阿 !
目前的話他們還沒有菜單,所以小編我只好把牆上的牌子拍下來囉~
他們是有三種涼麵,聽他們的介紹來說,三種都是用芝麻醬為底去製作的。
韓式果風,它是屬於會辣的涼麵,吃起來是中辣的程度並有後勁,小編我幫大家問了一下果風是甚麼東西,他們說是蜂蜜柚子,不過小編我吃不出來有甚麼柚子味,倒是有點甜甜的,入口時還蠻涼爽的。
這就是韓式果風涼麵的實際照片圖,看起來還算不錯,但是配料太少了看起來倒是蠻單調的,是很好吃拉,我喜歡它的辣勁,切記 ! 不會吃辣的不要嘗試喔 ! 不然你水會喝個不停(竊笑)。
阿 ! 順便一提,小編我絕對不是因為肚子很餓,所以才會拍到服務人員的手的喔 ! 
甚麼?你們說我光顧著我自己喜歡吃的口味,不幫你們介紹其他兩種涼麵?
這樣講就太傷小編我的心的(泣)
好吧 ! 我該收起傷心的心情,繼續為你們介紹了 ! 
另外兩種涼麵的話,就是日式昆布芝麻涼麵跟和風柚香涼麵。
這兩種很抱歉小編我來不及拍照就被朋友吃掉了,但也別傷心難過 ! 小編我都有吃到,所以可以好好地講解一下它的味道。
和風柚香,是他們的招牌涼麵,聽說在試賣的時候,那唯一一種的涼麵就是這個口味。
它吃起來很涼爽,帶有柚子的香味,和微微的酸味,偷偷告訴你們,他們是用柚子醋去調的,這口味真的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不停呢 !
日式昆布,這一道小編我倒是不知道該怎麼說,第一口進去就有濃濃的海苔香,那味道好像在便利商店裡的樂事海苔口味餅該一樣的味道,真是令我傻眼,但還蠻好吃的這是實話。
這是一杯要價20元的古早味紅茶,是蠻和小編的胃口,但喝起來很像一般火鍋店所提供的紅茶,好像是用咖啡紅茶甚麼之類的東西下去泡的吧 ! 也難怪味道會很像了,但這就是所謂的古早味嗎?
接下來帶你們看的是小菜區,這是油雞肉絲,聽店員說這是新竹一家很好吃的油雞,特地開車下去買的,每天都是人工拔絲,這小小一盤30元,其實我是覺得不錯啦,但如果一個人吃的話就稍微嫌貴了,這很適合3,4個人一起點來吃,不然一個人吃也是會膩的。
小編我一看到泡菜一整個心動阿,但吃起來不怎麼樣倒是真的(哭)
它吃起來跟一般我們在吃的韓國泡菜不一樣,它是屬於鹹的,跟我吃的辣的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這讓我很失望。
小編我覺得有趣的地方在這裡,明明這家是第一家店,卻有兩種名片的樣式。
聽說是想要讓客人自己挑喜歡的名片,有些人喜歡紅色,有些人喜歡黑色,小編我是偏愛黑色拉,比較有神祕的感覺。
嗯?到了這邊有人一定會納悶為什麼我沒有介紹湯對不對 !
那是因為我去的時候很早,他們的湯還沒煮好,所以小編我才沒有喝到湯,有點可惜呢。
不過小編我幫大家打聽了一下,他們的貢丸魚丸味增湯,可以點綜合的一種各一顆,兩種丸子都吃的到,這樣下次來喝湯的時候就不會猶豫要吃貢丸還魚丸了。
那小編還有事,就先告退了,各位有空可以去那邊看看。
期待下次見面囉~


《涼麵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200號(位於捷運科技大樓站附近)
電話:(02)2206-9167
營業:9;00-21;00
消費金額:60
可否刷卡: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