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台北]《嘜記飯堂》

嘜記食堂,隱身東區的好吃港式茶飲


最近利用假日看了3C展,在眼睛吃飽之後中午便到離忠孝敦化捷運站不遠的嘜記食堂來解決我的肚子了,說起來我也是這家店的老饕客了哈哈

首先附上店面照片給各位客官
→這樣的店在東區,算是相當低調了

再來介紹我最愛的餐點和茶飲
→豬扒餐肉煎蛋飯
摁!?為什麼我會流淚呢? 是洋蔥, 我在裡面放了洋蔥
沒錯,如同周星馳電影內的黯然銷魂飯一般
看似平淡無奇的餐肉和煎蛋,配上白米飯
鹹中帶甜,甜中帶鹹
令人食慾大開回味無窮
有時候,簡單也是種天堂~
→利賓納什果冰
我覺得這算是店內的招牌飲料了吧,有次在點餐人員面前大力稱讚它,卻被店員吐槽還好吧,於是天真的我以為店內有其他招牌飲料不在菜單上,便叫了其中一位店員詢問…
之後我就發現吐槽的店員被叫到後面訓話了…

好! 言歸正傳

→飲用前要先充分攪拌
依我神一般的味蕾,應該是七喜汽水加上葡萄果汁
裡面有相當分量的水果切丁
是個不錯的飯後點心

再來介紹我朋友的餐點,也在此謝謝他們大方分享給我食用
→鹹魚雞粒炒飯

這道菜是店員推薦的招牌菜(不過店員跟被罵的不是同一個喔XDD)
炒飯確實粒粒分明,一口下去吃到的鹹魚切丁與小碎雞肉
是真的有海味又有山味
是名副其實的山珍海味阿!!

→干炒牛肉河粉
河粉吃起來有點像是粄條,這道菜吃起來像是進階版的粄條炒牛肉
牛肉大塊,吃起來味道也比較重口味一點
→法蘭西多士(花生醬)
有點像是加了蛋的法式吐司但口感又不太一樣
上面的奶油抹均勻一口咬下
真的很香!!
口感也很獨特
加點旁邊的甜醬,風味更佳
→波羅鮮油包
吃起來比較沒有特別之處,口感較一般坊間的波蘿麵包更酥更香
→凍奶茶
喝起來跟外面奶茶不太一樣,帶有一點苦味
茶味更重
我喜歡連著冰塊一起飲用
有種奶茶冰的感覺 (夏天熱嘛沒辦法><)

→鹹檸檬七喜
依我高超的理解力,一定是鹹檸檬和七喜汽水的合體了
(好啦我知道大家也看的出來)
喝起來像是有氣泡的檸檬紅茶,但是少了茶味
飲用前也要充分攪拌喔
不然上層就是鹹檸檬汁,底層是七喜汽水了
(我相信大家也猜出來我沒攪拌就喝了…)

最後附上店內的照片
→吧檯,每天有不一樣的湯品做特價會寫在牆上
店內人算是多了,我們為了吃還選在下午1點半
→可以清楚看到廚房內的小當家喔!
→這是我們這次的結帳單

最後附上店家資訊
《嘜記飯堂》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90巷19號1樓
電話:02-2778-6466
營業:11:30~23:30
      http://www.hkfood.htm.tw
消費金額:825元
可否刷卡: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