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台北]《亞盧義大利窯烤》

位於基隆路二段的亞盧,這個交通位置實在不能說很好,雖然看似接近基隆路、敦化等幹道,而且基隆高架一下平面就到,但實際上敦化無法左轉基隆路,而基隆高架下來又非常難以迴轉,開車前往建議停對向再走路過去,會方便得多
在基隆高架終點旁,由義大利國旗色組成的招牌非常顯眼,話說亞盧其實離我家非常近,但很多次都是過門不入,直到前年選在這聚餐才發現這是一家非常屌的店
該怎麼說呢...畢竟他一樓的入口旁邊就是醫師診所,而一樓的門面看來也不是很靠譜,坦白講當時聚餐我也很擔心是不是跑錯地方

580這個價位,即使在天龍國也算便宜,其實這種門面很有老西餐廳的味道
不過走了幾次懷舊餐廳(X統一牛排、點X世界、香X城)後覺得...老餐廳真的是吃回憶的,去吃就不要計較太多,記住絕對不要計較太多

通往二樓餐廳的陳舊樓梯,轉角處兩塊牌子掛得很有意思,一個迎接客人上門,一個送客離開,雖然說是義式餐廳,但掛的畫作卻比較偏向南洋風

另外撇開南洋風不談...裡面的畫似乎沒有幾幅是掛正的,不知是刻意為之,還是客人從椅背擠過時推撞到,但我實在忍不住想去把那些畫僑正,而且裡面還有一幅最離譜的,把本來該水平掛的畫,硬是轉了90度變成直的

就是這幅,我可以肯定她原本不該是掛這樣的,除非畫中主角是在攀岩

一走上樓梯就能看見人山人海,亞盧主要分為兩用餐區,這邊是靠基隆路的玻璃窗區,而裡面另外一區是沒有窗景的,窗區的光線調得略暗,即使晚上仍能清楚看到基隆路、敦化路的夜景(俗稱塞車)

就是這個充滿回憶的帽帽餐巾,話說現在也沒多少餐廳會給餐巾了,都是用了即丟的白餐巾紙
先不提這東西的實用性,搭上已經擺好的刀叉匙杯,那個正式感是到位的,整張桌子唯一不搭嘎的只剩那包小吃店衛生紙

在正式上菜之前先去自助區打獵...
自助區可分六個區塊
沙拉、熟食、冷盤、水果、點心、飲料

亞盧的沙拉陣容,幾乎可說無敵
很多你只能在國外電影看到的蔬菜,在這裡都有,而且千萬不要以為這些擺得美美的蔬果只是裝飾品,他們真的可以吃,其實光那個蘆筍就很OP了,你對蘆筍的印象還停留在津津蘆筍汁封面的小竹筷嗎?來嚐嚐土耳其30公分大蘆筍吧!
整個沙拉區有一半的菜是連名字都叫不出來的,那個紫色甘藍菜最後一次看到還是國小,自然課教你怎麼自製酸鹼指示劑才用上,都切碎拿去做汁連吃都沒吃過一口,沒想到隔了20年在亞盧又相遇

現場給兩種沙拉醬,一個是常見的千島醬,另一個很繽紛的我猜應該是義式沙拉醬,口感偏酸甜,個人沒有很愛,話說千島醬的容器活像Apple最新的Mac pro,十足骨灰罈樣式
每種都夾一點點嚐鮮看看,其中那個透明像蠶豆的東西聽說是來自泰國,聽店長介紹兩次仍是不記住名字,總之是個微甜口感很微妙的生菜,而紫生菜的味道太詭異了,我決定讓他留在自然課的回憶就好
右側是沙拉區,左側則是冷盤與水果
冷盤區充斥著各式海鮮
基本上我不吃海鮮的,但即使是我也覺得這畫面很養眼XD
意思意思夾了點,基本上來這家就是衝著他燒烤來,先別吃太飽

轉角處的大蚌殼裡,堆滿著生蠔
用50元做比例尺,這個大小真的是犯規,直逼巴掌大小
肥美的程度已經不是文字可以傳達,店長說這批是來自加拿大,因為美國生蠔目前短缺,但其實來自哪裡已經不這麼重要了,我比較煩惱怎麼搞定這一團,這已經不是一口乾就可以搞定的份量了
覆蓋蚌殼結束這一回合...
最後是分成四口才把他幹掉,有誰聽說過生蠔是用咬的?但實在沒辦法,這份量我想就算是拓也哥也會陷入苦戰
目前介紹的都是自助吧,而其實亞盧是有它的上菜流程


入座後首先會上的是魚翅湯跟龍蝦捲,這張實在拍得有點失敗,但我只有兩張可選,一張過曝一張失焦,最後決定選失焦,左邊的湯品內有魚翅、金針菇、玉米,由於從小貧困不知魚翅長啥模樣,總之你說他是魚翅我就信他是魚翅了,而龍蝦捲非常非常好吃!!!!

酥皮之下吃得出奶油、龍蝦、高麗菜,他不是我原本想像的那種台式大龍蝦(長鬍鬚的),比較像是小龍蝦抽肉下去炸,不知道可不可以續
話說應該很納悶,這麼小一塊龍蝦捲,為何要用這麼大的盤子,這是有原因的,後面說明
接著上來的是印度烤餅,這玩意是我每來必期待的點心,酥脆內軟的餅皮搭配芝麻、花生醬,香甜但又不會膩

話說這次服務生糾正了我一個很大的錯誤
原來這個烤餅不是用刀叉切來吃的,而是要捲起來直接啃,也對,印度菜嘛,我在想什麼-.-"

以下示範正確的印度烤餅食用方式
先捲
再捲
完成!!拿起來吃方便許多,而且酥脆的感覺加倍,話說這盤子很可愛
終於,大戲來了,服務生一手持尖刀,另手挾長劍的走向我們,還拎著一個小木瓢,劍上插著一大塊茶葉豬肉,親切的問候我們要不要來一塊(誰敢拒絕阿...)
這小木瓢是避免服務生拿著長劍到處跑的時候油水滴滿地,看來歷史悠久
刀輕輕劃下,一片茶葉豬肉就這樣輕輕落在盤子上
我更正我的說法,一刀劃下,一大塊茶葉豬肉就這樣重重摔在盤子上...
這兩小杯分別是酸菜跟義式紅醬,酸菜增添口感與酸甜味,那紅醬味道有些辣椒香又帶有檸檬酸,但卻不辣,跟豬肉非常搭,而牛肉建議就吃原味了,頂多配酸菜就好
這銷魂的組合,基本上半夜傳到FB上是會出人命的
再來的紅酒牛肉,威力完全超越前面的茶葉豬,那個切肉中潺潺流到盤上的紅色液體,大廚說是紅酒,先用大火鎖住外皮(簡稱燒焦),來把香味完全封在裡面,免得肉汁在烹煮過程中流失

呃,如果你是半夜看到這文,去泡碗微粒炸醬麵吧,勉強可以平衡
全然犯規的過曝雞翅,那盤子的過曝戳的我眼睛好痛,這道就千萬不要配醬,他本身在烤的時候就渾身塗滿義式紅醬了,再塗醬就是打算跟你的腎過不去了

其實有點類似水牛城烤雞翅,但沒那麼重口,是可以一續再續小朋友也會喜歡的菜,不過吃這個就別顧形象了,是一定要髒手的,單靠叉子完全搞不定他
最後第四到,這疊的七八層的是牛小排
她其實不像我們常吃的牛小排,因為他渾身外皮都是烤得香脆的,口感非常多力多滋,而內裡就是熟悉的牛小排,而且大小剛好一口一個,真的只能說逆天
另外一定要講他們的拉茶,現場拉的,泡沫濃厚
這道只能做熱的,整體口味偏甜,但不會膩
前前後後喝了4杯,光這杯就很值得了

當然不免俗的,還是有汽水機,但都來到這種地方了,如果你還勤往汽水機招呼,那我勸你還是吃吃麥當勞就好


最後,很遺憾的由於前次編輯失敗,導致我時間不夠將完整文章補足,亞盧其實還有更OP更逆天的內容,但礙於現在是9/15的晚上11點56分,我想我只能奮鬥至此,也謝謝各位撥冗觀賞,之後若有緣再補上,多謝大家

《亞盧義大利窯烤》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2段270號2樓
電話:02-27351526
營業:11:00-14:30 、17:00-22:00
消費金額:200
平日午餐$430+10%
晚餐及周六日全天$530+10%
臉書:無
可否刷卡: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