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台北]《石二鍋/家樂福桂林店》

位在西門町附近、桂林路上的這間家樂福,除了24小時營業之外,還有好幾間的主題餐廳可供選擇,像是古拉爵、品田牧場、韓牛村等等,今天要來介紹的是王品集團底下的平價涮涮鍋---石二鍋。

不同於其他間的石二鍋,家樂福桂林店的這間石二鍋空間還蠻大的,座位也很多。到了之後要先抽號碼牌,有分吧台座(1人)、吧台座(2~4人)跟方桌(2~8人)三種,工作人員說方桌會等比較久,建議我們直接抽吧台座的。

週六晚上來果然就是要等~等~等~,在七點半抽了號碼牌,到八點四十分才輪到我們。前面原本還有七十幾組的客人,但似乎因為很多人等到最後就跑掉了,所以有幾個區間叫號還蠻快的,一口氣就跳了十幾號,儘管如此我們還是等了一個多小時。

一坐下後服務生就拿了菜單過來,當時因為太餓了(哈哈)忘了拍,所以擷取了官網上的菜單~


不管主餐是什麼,價錢都是$198。也有可以另外加點的火鍋料。最後我點了上選豬,朋友點了豬雞雙拼。副餐有白飯、烏龍麵、冬粉,滷肉飯(另加五元)。另外鍋種有分石頭鍋跟涮涮鍋,聽說石頭鍋會比較香,所以我們都選了石頭鍋。

之後服務生會送上飲料及醬料,醬料可以自己調配~

醬料圖忘記拍了哈哈哈哈。

他們的飲料是我最喜歡的冬瓜檸檬,想不到這種消暑飲料跟火鍋竟然那麼的搭配!酸酸甜甜的有開胃效果,又可以解膩,糖跟酸度的比例也調得很好喝。

再來就是漂亮的菜盤啦~


主餐的部分:

上選豬


豬雞雙拼


開動前的大合照(?)


身為白飯控第一個當然就是先吃口白飯,但我覺得這個飯太濕軟了,其實配火鍋的話飯可以乾一點點沒有關係,因為飯其實會再跟料本身吸飽和挾帶(?)的湯汁結合,如果太濕吃起來整個都會軟趴趴,口感不夠好。



接下來介紹幾個我比較喜歡吃的料~


百頁豆腐
超綿密,好吃,但是如果不喜歡吃爛爛的記得不要煮太久,我常常會泡到忘記裡面還有一塊百頁豆腐,這塊很明顯是過度膨脹的XD吃起來變蘿蔔糕的口感,幸好不損它的美味。



上選豬肉
肉質軟嫩又新鮮,厚薄也切得剛剛好,不會讓你覺得薄到吃起來很空虛,也不會厚到讓你要煮很久才會熟。我最喜歡煮一片肉+沙茶醬+一大口白飯,超滿足的啦~



看起來是很普通的凍豆包,但口感很綿密卻又分明,吃的時候還吸得到鍋裡的湯汁,也是滿意度很高的一個料。



米血糕
米血味不夠重,吃起來不香,殘念。




這個芋頭煮到最後不會鬆軟香,跟我平常喜歡吃的那種不太一樣,殘念。


結語:
這次真的等太久了,之前在高雄頂多排半小時就可以吃到的說。火鍋料的部分以我平常去吃涮涮鍋的經驗,真的難免會有一兩樣不喜歡或是不好吃的料,但這次我覺得就算喜歡吃的料也被做得不好吃了,好吃跟不好吃的比例大概是一半一半(很高耶!)。以前我還蠻喜歡吃石二鍋的,但這次的經驗真的沒有很好,所以大概不會再來光顧了,再去開發其他的火鍋店吧!

《石二鍋/家樂福桂林店》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桂林路1號4F(近捷運西門站)
電話:02-2383-0331
營業時間:11:30~23:00 最後點餐時間 22:30
網站:http://www.12hotpot.com.tw/index.html
消費金額:一人約198(免服務費)
可否刷卡: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