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台北]《 火鍋世家(淡水水源店)》

炎炎的夏天,
用餐地點首選就是有免錢冷氣飲料的地方啦
當然,有冰吃的地方更好囉
因為我的食量不算小,所以習慣選擇吃那種一餐就一大鍋(碗)的
這次就選擇去吃火鍋!
(蠻多火鍋店都有免費飲料或是白飯,所以有閒錢的時候肯定去飽餐一頓來滿足平時被壓榨太久的胃。)
有關店家資訊請見最底。



這間店位在學校附近的斜坡上,在這條路很少有點家預留一些空間和座位在店前
如果平時有什麼特價的話會寫在小黑板上,或是用大布條掛著。


店裡的空間不大但是蠻寬敞的
不像有些店家散亂著做起來不太舒服的椅子(有的甚至沒有椅背)和桌子,
這間就是整齊規畫好的配置。
主要是以2/4/6人的座位為主。
我這次是一個人獨占了2人區的座位,蠻舒爽的哈
如果要塞兩個人的話應該就是剛剛好這樣。
兩人坐的座位之間會有像照片裡那樣的玻璃隔著,多了些安全感。

來張超級不專業平面圖
總而言之就是擺設整齊易懂
一進門大概就可知道哪些東西放在哪,該去哪裡取用
(遇過把菜單放在門扇後面的拉麵店,要轉身個180度才看的到囧)


這次我是半夜十一點才來用餐,人不多,老闆娘就直接走到我的座位幫我點餐
不得不推薦,老闆跟老闆娘都相當親切又好聊喔!
可以常常看到他們跟客人寒暄問暖
↑菜盤先奉上
這次我點的是普通的豬肉鍋
老實說一餐要200還是有點小心痛哈,不過他的料挺扎實的裝滿滿,
相較於其他100出頭的店,可以吃得更飽ヾ(*´∀`*)ノ
之前特價來的時候我記得是在150內,蠻划算的吧
另外每來用餐一次,店家就會送40元的餐券
(上次來的時候當場就兌換了,這次因為沒有很餓所以就留著用)
畢竟是開在學校附近的點,價格也會比較親民一點。


順帶一提,每桌都會放一盒衛生紙,每個座位都會有裝的小籃子喔
每桌都放衛生紙還蠻體貼的,不用再起來走動甚至跟別桌借
有注意到右上角嗎?用塑膠袋包著的鐵容器
那是給客人裝垃圾用,也是每桌都有一個
豬肉上桌!!
其實光看份量的話,覺得還是稍遜色於菜盤
不過還是吃得很開心啦               
除了白飯以外,可以選 烏龍、冬粉、魯肉飯當主食。
我不太會分肉質(肉片對我吞起來感覺都一樣...),蝦跟蛤蜊還算鮮的,蔬菜部分也算新鮮
比較讓我意外的是火鍋料,平常我不太愛吃火鍋料,因為覺得都有點假假的味道,尤其是有包肉餡的那種味道更怪
但是這次的火鍋料咬下去之後,內餡味道很香濃,等意識到時已經吞下去了也就沒追究….只記得外型看似包著蛋皮的水餃。
湯頭的話…我這次是吃到一滴湯都不剩,算是很合我胃口囉!
↑架起來的醋跟醬油  排隊跟你招手ヾ(*´∀`*)
調理區一樣排列整齊,
底下的櫃子是放餐具的地方。
沾醬盤的容量大  整顆蛋打進去沙茶裡,還能有很多的空間(這應該也能拿來當冰淇淋碗)
對調理區唯一覺得可惜的是沒有可以加飯的地方
不過跟老闆娘說一聲,他會幫你加(人很好的~)
冰淇淋匙->檸檬紅茶->水蜜桃汁->吸管->冬瓜茶->竹碳水
飲料區的甜飲甜度都很大,如果不喜歡喝甜的人可能不喜歡
我是只要有地方吹冷氣喝飲料就能感覺爽快啦(笑)
(不喜歡飲料的朋友,下面有咖啡可以選)
話說很少看到有店會喝飲料還會準備吸管的…


↑櫃台後面的咖啡機,上面有杯子和攪拌棒
↓其實選項並不多XD
↑咖啡機的旁邊
右邊兩個罐子跟別是奶精粉+糖罐
左邊是冰淇淋筒

↑冰淇淋還有貼標誌..
有沒有人曾經以為紫色那桶是葡萄香檳
撈起來發現是芋頭Σ(゚д゚lll)
或者花生以為是巧克力的…..




好,暫時介紹到這邊
覺得店家蠻注重小細節的
用餐環境明亮整齊乾淨
菜色很合我的胃口,更重要的是誠意滿分
如果有特價的話我一定會再來(´∀`*)
平時的話,還是會先以荷包為考量哈(哭哭)
如果要聚餐,這裡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店家資訊》
 火鍋世家(淡水水源店)
地址:新北是淡水區水源街二段108號之1
電話: 02-2626-4319.
營業時間: 平日11:00~0:00 假日11:00~01:00
(我這次快關門了才去,老闆娘還很客氣地要我慢慢吃喔^0^)